邵阳花鼓戏《儿大女大》长沙展演呈现艺术盛宴

【时间:2017-10-21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10月18日晚,邵阳花鼓戏优秀剧目《儿大女大》在长沙展演,给星城市民送去精神大餐。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前往剧场看望慰问演职人员并观看演出。

据了解,本次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于10月14日至23日在长沙举行。来自陕西、湖北和湖南的20余个大小剧目,将为市民呈现一场场艺术盛宴。

花鼓戏《儿大女大》是由邵阳市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自主编排的一台反映家庭伦理道德的现代剧。剧目鞭笞了金钱至上的价值观和社会上的“啃老”现象,有很强的社会现实意义。该剧将人生的无奈悲怆与谐趣之美融合在一起,产生了“含泪的笑”的悲喜剧艺术效果,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

该剧目自1988年首演以来,观众好评如潮。《儿大女大》自创作演出以来,演员迄今已换过4代。2006年2月至9月,该中心重新创作加工排练《儿大女大》,将其作为湖南艺术节的参赛剧目,在剧情结构和演出水平上都有了较大的提高。最终,该剧在2006年湖南省艺术节上荣获田汉戏剧奖。2015年该剧还被摄制成同名戏曲电影,在全国上映超20万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