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妹子邵阳媳: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一份力量

【时间:2017-10-23 0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牛菲菲【字体:

严霞和她的《天堂》团队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牛菲菲)“从此以后,我要更加积极地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出力。”10月19日,正在市群艺馆学习新广场舞《凉凉》的体育辅导员严霞说。

前一天上午,她与老公一起在湘运批发市场的自家门店里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当习总书记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时,老公特意站起身来鼓励她:“你可别小看你那小小的广场舞和瑜伽,他们可是国家战略的一部分呢,老婆,继续加油!”

严霞老公为何如此鼓励她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这里面可有个故事。

严霞是常德市鼎城区人,嫁到邵阳后,随着夫妻生意的兴隆,渐渐染上了赌瘾,谁劝也没用,几乎到了家庭破裂的程度。幡然醒悟后,严霞转而爱上了广场舞,并逐渐成为江北一带著名的广场舞、瑜伽教练。“我身高1米62,从小热爱运动,在初中和高中一直是学校女子排球队和女子篮球队的队长,因此,跳舞和练瑜伽对我来说,不仅学得快,而且领悟得深。”严霞毫不谦虚地说。

十多年的广场舞生涯和6年的瑜伽生涯,让严霞受益匪浅。“严教练今年已经44岁了,但看起来最多30岁,许多人称她是‘冻龄女’。”状元健身队队长刘红梅羡慕地说。对此,严霞自己也毫不掩饰:“广场舞侧重于健身,瑜伽侧重于养性,而且练了瑜伽后,对理解和跳好广场舞的帮助特别大。现在我大儿子已大学毕业,但我依然保持着较好的身材、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气质,这是我个人的骄傲,也是家庭的幸福。”

“自从她爱上广场舞和瑜伽,远离牌桌后,我是谢天谢地,经常开车送她去当广场舞和瑜伽教练,还经常请她队友吃早餐和夜宵,夏天还常常买西瓜给她们吃。”严霞老公高兴地说。

痴迷广场舞和瑜伽不仅使严霞收获了健康和幸福,也收获了众多荣誉。经她改编的广场舞《北风吹》和自编自导的瑜伽表演《天堂》,多次获奖并成为我市群众体育运动和欢乐潇湘的经典节目。

多年来,严霞培育广场舞学员上千人,瑜伽学员上百人,造福了许多家庭。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全民健身的倡导和肯定,进一步坚定了严霞献身全民健身事业的决心。“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一份力量。”严霞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