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阔步前行 市民幸福感渗透在日常生活点滴之中

【时间:2017-10-23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可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10月21日,阳光明媚,几名身着太极服的老年人坐上了市内13路新能源公交车,前往市文化艺术中心锻炼身体,一路上连声感慨:“车换新了,路也新了,邵阳变化大呀!”

社会经济发展,基础设施提质,城市管理升级……邵阳古城在时代浪潮中阔步前行,市民的幸福感早已渗透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

●幸福,在回乡的喜悦里

9月13日,在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班的唐女士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和工友们搭乘33路新能源公交车回家。她家住城西二纺机,搭乘这趟直达车上下班十分便利。唐女士之前一直在广州打零工,去年通过市人社局举办的大型招聘会,应聘到口味王公司。唐女士非常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希望日子能够越过越好!”

近年来,深圳富士电梯、恒天九五、九兴控股、统一企业、发制品产业园、湖南口味王集团、湘中制药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入驻邵阳经开区,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政府每年定期组织大型招聘会,为企业和人才搭桥牵线,吸引许多原本在外打工的邵阳人回到家乡,建设家乡。

“家乡变了!”——这是每一个回乡邵阳人的自豪。几经蜕变,几度涅槃,邵阳正成为一座充满魅力的现代之城。幸福,在回乡的喜悦里,在出门的期盼中。

●幸福,在百姓的餐桌上

“今天刚到一批鲜活的基围虾,需要我给您送过来吗?”市区迎春农贸市场里,福建小伙曾群给客户发送微信推销产品。2015年,他和妻子盘下这家门店,从此扎根邵阳。每天,他托人从老家将现捞的海鲜打好包直接发货到邵阳,虾贝到店里后都是活的。“现在,邵阳人吃得越来越好,对海鲜的需求量也增加了,我们每天都忙得不得了。”

2012年以来,市区新建(改造)农贸市场42座,彻底消除了马路市场。新建的标准化农贸市场辐射周边,鸡鸭鱼肉、蔬菜瓜果品种丰富,公平秤、农残检验室一应俱全,实行专人管理,充分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

“以前,我们总担心孩子在学校买不正规食品吃,现在学校周围基本看不到‘三无’食品了。”家长刘欣艳说道。市食药监相关部门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多措并举,严打“三无”食品。

邵阳米粉、猪血丸子、龙牙百合……这些地道的邵阳特色美食,已形成了品牌。邵阳美食声名远播,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将邵阳文化传播得越来越远。

吃得可口,吃得放心。邵阳,成为一座极具包容的美食之城。

●幸福,在回家的路灯下

“您好,风光带内禁止遛狗和打陀螺。”每天,城管工作人员在资江南路沿江风光带执勤,确保风光带整洁低噪。作为邵阳的标志性景点之一,这里有着经历了千年斑驳的古老城墙,也有着融合了现代艺术的精心琢磨。风光带上绿树成荫,是市民们休闲散步、健身养生的好去处。

除了沿江风光带,城南公园、双清公园、西苑公园、时代广场等各大公园里都有动人的生态美景,都是邵阳美点所在。近年来,随着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的推进,我市城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较高水平。

“现在上街随时能找到公厕,在社区院子里就可以锻炼身体,不管多晚回家都有路灯,非常方便。”百春园社区居民黄老先生高兴地说道。

2012年以来,我市先后对226座公厕成功改造或新建,实现了公共区域公共厕所全覆盖,公厕均达到二类标准。每个社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都修建了健身广场,城区共修建17处绿化游园。

与城市建设同步提升的,还有无处不在的城市安全感。市区全面禁摩后,“飞车抢夺”绝迹;夜景灯光照亮大街小巷,治安巡逻员的红蓝警灯,更是夜色中暖心的信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