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2017年工业经济前三季度形势分析会

【时间:2017-10-25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陈旻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陈旻阳)“全市工业经济总体情况怎么样?存在哪些主要问题?下阶段怎么做?”10月24日上午,全市工业经济前三季度形势分析会紧扣以上三个主题,对照现状,查摆问题,部署下阶段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1至9月全市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43.47亿元,同比增长6.5%,呈逐步走高趋势,“四百工程”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仍存在项目建设、企业入规、工业投资、开工率较为滞后以及县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刘事青对全市工业工作进行了点评,对邵东县、邵阳经开区、邵阳县、隆回县等地工业经济发展提出了表扬。

刘事青要求,要明确一个目标: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企业入规保持全省前三;工业投资实现由负转正;工业税收保持较快增速;工业用电追平全省平均水平;主要平台数据配套协调;标准化厂房租售使用率达到80%以上,竣工投产率达到60%以上。

刘事青强调,要着力“抓帮扶、稳增长”,继续以市领导现场办公会为主要抓手,在原来确定的市级领导对口帮扶企业的基础上,每位副市长分别增加帮扶5家重点企业,推动“真情结对精准服务”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推动省、市一系列帮扶政策的落地落实。要“抓项目、促投资”,全力推动重点工业项目的建设,积极对接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邵商企业,特别是要重点引进或培育一家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大企业,以带动产业发展,完善产业链建设。要“抓服务、保入规”,各部门要加大扶持服务力度,严格兑现奖补政策,培育企业做大做强。要注重整合行业资源,重视龙头企业和基地的结合,科学规整打包,加快入规入统。要帮助环保整改企业解决问题,尽快达标复产。

市直主要经济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下午,与会人员前往邵阳经开区和邵东县部分企业交流学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