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三心”落实“三个不能有”

【时间:2017-10-25 14: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余达【字体:

10月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

可以这么说,总书记的“三个不能有”是对“十九大后反腐力度会不会弱化”做出的明确的回答和坚决回应,再次表达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鲜明态度,持续释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党中央誓将反腐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个人认为 必须做到“三心”。

要有忠诚履行党章的“初心”。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和宣言书,实现这些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要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的“决心”。“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这是十九大开报告里习近平同志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时提出的一个论断。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不惜得罪千百人,决不辜负十三亿”的顽强意志品质和强烈使命担当,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党的十八大以来,被查的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多达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厅局级干部8900余人,县处级干部6.3万人。处分基层党员干部27.8万人。追回外逃人员3453名,百名红通人员48人落网。此外,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达到267.4万件,立案154.5万件,处分153.7万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有5.8万人……一系列数字印证了反腐的强大推动力,见证了反腐的力度、广度、深度,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新时代有新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能在成绩面前沾沾自喜、飘飘然,更要以昂扬斗志和崭新姿态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一刻也不停息、一步也不退让,推动党内思想更加纯洁、组织更加纯洁、作风更加纯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要敢于担当的“责任心”。 反腐没有休止符。正风反腐不仅仅是与不正之风腐败之行的斗争,更是站在新时代下的历史使命和担当。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的斗争没有“完成时”,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责任担当,坚定“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敢唱黑脸当“包公”,为管党治党尽职担责,为正风反腐横刀亮剑,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为干事创业撑腰壮胆,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绩和成效,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添砖加瓦”,不负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确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三个不能有”的重要论述为基层正风反腐指明了方向。所以,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树牢“四个意识”,始终绷紧党内监督的思想之弦,压实扛牢监督责任;同时,驰而不息纠“四风”,集中力量突出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雁过拔毛”和“微腐败”等问题,密切回应群众期待,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新宁 余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