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小天使在街边开展劝烟活动 用棒棒糖换香烟

【时间:2017-10-26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爷爷,为了你和他人健康,请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我能用棒棒糖换你手上的香烟吗?”10月24日下午,在大祥坪操场上,公益小天使朱芸萱和王扬廷对正在抽烟的一位老人礼貌地劝说。

当天下午,邵阳市微爱青少年服务中心利用周二小学生放假半天时间,组织15名公益小天使在市区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棒棒糖换香烟志愿服务活动。15名公益小天使和10名家长分成3个小分队,一队从城南公园到邵水西路,一队从宝庆中路到大祥坪,一队从中心路到青龙桥,对沿线吸烟的市民开展劝戒活动。

在大祥坪操场上,一些在此休闲的市民拿着香烟在吸。每当公益小天使们看到一些叔叔、爷爷手中夹着香烟,都会马上走上前去,一个手举宣传牌,一个拿着烟灰缸,两个拿着棒棒糖,亲切地劝说市民把手中的香烟掐灭放进烟灰缸里,并拿出手中棒棒糖递给对方,说一声:“祝你身体健康”。一些吸烟的市民看到这群可爱的公益小天使暖心的举动,主动将手中的香烟交给孩子。

当天参加公益活动的爱心小天使中,年龄最小的是5岁的朱芸萱,她跟母亲张君宁今年已经参加6次志愿服务活动了。“希望我们的小小举动,能够让大家拒绝二手烟,让整个邵阳变得更文明。”朱芸萱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