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邵调研

【时间:2017-10-26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10月25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文富恒,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到我市,就2016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2016年度审计报告中对我市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公积金收集提取、管理使用,扶贫资金监管等方面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将其作为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的重要一环和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的重要抓手,坚持揭露和查处问题与促进整改、完善制度、推动改革相结合,形成了“人大跟踪监督整改,政府全面督办整改”双向联动机制,市本级审计项目连续两年整改率均在85%以上。

调研组指出,民生领域的专项资金用得好不好,关系到政府部门履职能不能到位,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政策意图能不能够实现。希望各级相关部门站在法律的高度,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真正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审计成果运用的长效机制。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改革和完善现有的预算体制,使财政预算本身科学化、合理化。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构建有利于审计整改的外部环境,促进廉政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参加座谈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