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志愿者爱心接力 撑起八岁孤儿生命的小船

【时间:2017-10-27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图为志愿者(左一)从护士长那里了解情况后,即时将信息反馈到公益群里。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10月24日下午,在邵阳市中心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里,8岁的事实孤儿小金睁开双眼。看到眼前的志愿者,苍白而瘦小的脸蛋浮上一丝神采,轻轻叫了一声:“阿姨!”自10月21日入院以来,是一个又一个志愿者爱心接力,帮助他撑起了这艘生命的小船。

小金家住绥宁县李熙镇大龙村山脚下一栋老旧的木板房里。其父亲2012年意外坠亡,患有精神障碍的母亲带着大妹妹改嫁,还有一个小妹妹被送了人。小金和60多岁的爷爷相依为命。今年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组建了绥宁工作站。在助学走访活动中,小金被纳入助学对象,并获得市区爱心人士黎智蓉的结对资助。

10月21日,黎智蓉与在市中心医院工作的志愿者刘晓飞按事先约定,准备一起去绥宁看望受助孩子。谁知绥宁那边传过来消息,小金因重病当天被送往市中心医院。两人立即前往看望,帮助安排手术事宜。消息在公益群里扩散后,市区的几位志愿者深夜前往医院,陪伴小金的爷爷等待手术完成,并给老人安排住宿。

据医护人员介绍,小金入院时体温高达40.8摄氏度,神智模糊,感染中毒症状非常严重,在检查时就晕倒在地。会诊后,安排了腹腔探查术并上了呼吸机。经过治疗,孩子体温下降,病情没有继续恶化,10月23日已经去掉呼吸机。但是感染中毒和脏器损伤仍然严重,处于高危期。初步考虑为原发性腹膜炎,还需做进一步检查,估计医疗费用需10万元以上。

小金爷爷带来家里全部的积蓄也只有3000元,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之鹤连夜在群里发起捐款。去医院看望孩子的志愿者李青华和刘正云当场捐款700元,刘晓飞捐款500元,刘娟涛捐款1000元,黎智蓉捐款2000元……通过网络,各县市区和北京、广州等的志愿者、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截至10月24日下午3时,共有94人捐款20534.89元。目前捐款仍在继续。

小金外公10月22日送来了3000元,但仍是杯水车薪。在欠交费用的情况下,医院积极予以治疗。10月23日下午,志愿者代表前往医院,及时为小金续交了1.5万元医疗费。小金的爷爷急得两天没有吃饭,几近崩溃。他40多岁失去妻子,又遭遇白发人送黑发人。如今面对孙子生命垂危,他一筹莫展。看到志愿者送来救命款,小金状态好转,老人终于有了笑容。10月24日,他又回家筹款去了。据了解,小金今年没有续农保,在医院账户上显示为自费。护士长郭盛梅称,他们会尽力予以照顾,减免费用。志愿者们也在继续想办法,要为小金来一场生命的拔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