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乘客、树文明形象”主题演讲比赛—— 倡导文明出行

【时间:2017-10-28 13: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德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欧阳德珍)10月29日,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做文明乘客、树文明形象”主题演讲比赛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举行,来自全市各行业的66名演讲爱好者,用精彩的表演向全市人们发起文明出行的倡导。

目前,我市各行各业都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结合《邵阳市城区公交规范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大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培养市民文明乘车习惯,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打造绿色、环保、人文城市公交,充分展现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相适应的城市公交行业良好精神风貌,自今年9月开始在城区范围开展“做文明乘客、树文明形象”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活动由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演讲与口才学会承办。活动自9月发出通知后,70多人参与报名,最终66名选手入围了当天的初赛。此次主题演讲赛要求选手的演讲内容,要按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要求,以规范服务、打造绿色、环保、人文公交为主题,围绕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展示城市“窗口”新形象,深入挖掘身边的优秀人物和故事,结合自身的认识和感悟,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与声情并茂的演说,讲述文明乘客故事,传递社会文明风气。

当天的初赛,采取评委现场评分,取前10名选手参加初定于11月11号在城南公园举行的决赛。比赛完成后,主办单位还将组织优秀选手在市区进行巡讲,向全体市民倡导文明出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