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种情怀

【时间:2017-10-31 14: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四权【字体: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不动摇或背离理想信念;必须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心中时刻装着国家和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最真情的告白,体现了总书记心系人民的执政品格。

信念使人坚强。当面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为什么行”的追问,有这样一个答案最能触动人心:执政泱泱大国,领航复兴伟业,在中国共产党和她的领导人身上,既有着强大的真理力量,也有着强大的人格力量。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凭借这种品格、追求与风范,将亿万人民凝聚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旗帜下,勠力同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向成功之路。

民心凝聚力量。“以人民为中心”写入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强调最多的就是人民群众;党中央的执政理念,最为鲜明的是人民至上。抓发展,抓的是户籍制度、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党建,切入口是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脱贫,强调的是脱贫成效必须获得群众认可……   

责任催人奋进。强烈的责任担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的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就各地区推动改革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了“十六字”的要求,首要的就是敢于担当。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高频词,体现了领航者的风范,代表了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意识。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到“三大攻坚战”,从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到“一带一路”的神来之笔,从净化政治生态的制度设计到政治建军的正本清源……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长远、胸怀天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谋篇布局。2012年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察贫问苦,20多个小时往返奔波700多公里。5年来,从黄土高坡到雪域高原,从革命老区到民族地区,从地震灾区到祖国边陲,总书记不顾路途遥远,不顾穷山恶水,走村入户,访真贫、扶真贫、真扶贫,脚踏实地兑现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实干成就辉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内在要求。抓发展,强调不简单以GDP增长率论英雄;抓产业,强调要防止脱实向虚;抓环保,强调要专项督察、推动落实……求真务实的精神,像一条红线贯穿于党的思想路线和创新理论之中。

这——就是一种情怀。

(陈四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