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新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工作的最高遵循

【时间:2017-10-31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新思想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作的最高遵循。

“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也指引了我们新时代工作的重点。第一个明确就是“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因此,新时代工作的重点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最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党曾庄严向全世界承诺:到建党100周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建国100周年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必将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孜孜追求的梦想。

习总书记说道: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这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新思想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新时代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全面从严治党,并提出的了更高的要求: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到“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这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体现的正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正是遵循这一思想,我们党以坚强的决心、空前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实现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的深刻转变。

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作为做好新时代工作的最高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梁志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