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初心”,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时间:2017-10-31 14: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溢【字体: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纵览报告全文,感受到了党中央继续全面从严治党,紧抓干部作风,反腐倡廉,打虎拍蝇的信心与决心,而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仰、廉洁自律,在正风反腐的道路上坚持不变的“初心”,实实在在的为人民服务。

首先,要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对每一个干部和党员来说,都是首要的问题,过去搞革命,靠的是理想和信念,现在搞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建设小康社会,同样离不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甘愿堕落成腐败分子,其根本原因就是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因此,要对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的自我免疫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其次,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构建“不能腐”的长效机制。“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馨的岸”,正风反腐离不开家庭的参与,家庭和谐则社会和谐、国泰民安;家庭正则社会风清气正、廉风和畅。社会廉洁离不开家庭的廉洁,要定期对领导干部家属进行专项反腐培训,帮助她们算好“三笔账”——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把家庭打造成反腐“第一线”,要充分发挥它的作用,不仅要“妻管严”更要“妻管廉”。

最后,要加强对腐败的惩戒力度,筑牢“不敢腐”的高压线。古语云:“严刑重典者成,弛法宽刑者败。”遏制腐败现象蔓延,要抓住关键少数,以县处级以上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为重点,盯住重要事项、重点场所、重点时段,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让任何人都不敢触碰这根“高压线”,谁碰谁就粉身碎骨、身败名裂。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变,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高举反腐利剑,形成强大震慑。

总之,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有“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保持“初心”,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龙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