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自信谱写强国新篇章

【时间:2017-10-31 16: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友林【字体:

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7日上午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以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我国实际出发,遵循我国发展的逻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 )

“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任何人都应该有自尊心、自信心、独立性,不然就是奴才。自信的人才能自主,才不对别人抱有幻想。信心就是力量,力量来源于信心。人因为失去信心而自我萎缩,人也因怀有信心而自立自强。自信不是自高自大,自信是建立在对自己全面认识的基础上。自信不是认为自己无所不能,而是对自己克服困难的勇气、信心和毅力的信任,是对自己会做得尽可能好的信任。怀有自信心的人,才会坚持自主意识,坚持对自身潜力的开发。一个人如此,一个国家亦是如此。一个国家只有自信,才能坚定自己的道路,才能在复杂变化的国际社会环境中不迷失方向,抓住主流。一个国家只有自信,才能谱写强国之新篇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的取得,是因为全党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党的十九大的“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清晰地表明了我们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决心和信心,对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产生极为重要的精神推动作用。

现在党领导全国人民大踏步地迈进了新时代。当然新时代有新气像有新特点,但新时代也有恶环境新困难。要战胜新困难,在新时代中一帆风顺,实现二个一百年的伟大跨越,我们只有自信。只要我们坚定自信,强国之新篇章便可指日可待!

(唐友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