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 邵阳加油干”走进八县一市三区第四站—北塔区

【时间:2017-11-02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何思奇 谢冰)“拥抱新时代 邵阳加油干”第四站,云宝回市区啦!跨过刚建成的雪峰大桥,我们来到了北塔区。北塔区作为邵阳市三大中心城区之一,是建设“二中心一枢纽”的主阵地。今天,我们就从蔡锷广场出发,看看北塔是怎样谋求“新作为”,努力成长为邵阳市现代服务新城的吧!



城建进步:

在资江和邵水汇流的北岸,有一座古老的北塔。这就是北塔区名的由来哟!建于明朝万历元年(公园1573年)的北塔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高26米,与东塔遥相对峙,又与砥柱矶上的亭外亭隔江相望。


未来,这里会变成一个大公园!北塔公园及沿江大道项目属于市重点建设项目,公园濒临资江一桥,与魏源东路相连。总用地面积212.93亩。与北塔公园配套的沿江大道建设,全长9.4公里,从资江一桥至苗儿桥两桥相连。计划于2019年完成北塔公园建设,2021年完成沿江大道建设,这对于我们市民来说真是太棒啦!


除此之外,北塔区城市建设还取得了巨大进步!五年来,共组织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36个,项目建设数量之多、力度之大、效果之好均为北塔建区以来历史之最。魏源西路、桂花大桥、雪峰大桥等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动工,尤其是北塔路、龙山路等一批停摆多年的“半拉子”工程全面恢复开工建设,且大都已经建成通车;中驰第一城、广厦名都、九盛北海等一批房地产开发项目加速建设。和五年前比,北塔的路更宽了、灯更亮了、街更美了、楼更高了、城更绿了,给北塔点个赞!





文化建设:

在状元洲街道一条种满梧桐的路上,云宝走进了“北塔365党建——北江豪庭邻里之家”,这是北塔区委、状元洲街道党工委精心打造的一个抓党建、促和谐的小区治理新平台。在这里,小区居民能以书画、绘画、摄影艺术为媒介,参与到丰富的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小区文化中来。




新农村里,文化工作也开展得如火如荼!这几年,北塔区乡村文体小广场建设全面推进,农家书屋全面覆盖,农村广播“村村响”、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全面完成。看,万桥社区的群众,正在给我们介绍移风易俗的社区新公约呢!



接着,我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大希堂金丝楠木文化博物馆,北塔区的文化建设真是非常出色!还记得吗,前段时间,市委宣传部长周迎春来到了这里,她对博物馆的建设表示期待,并希望能够结合旅游和文化元素,做出特色和亮点!馆内展示的木雕种类多样、栩栩如生,真期待正式开馆呀!


工农发展:

告别热闹的街市,北塔生态园的宁静和美丽在等着我们。这几年来,北塔区产业发展呈现新亮点。三次产业比由五年前的9.8:61.5:28.7调整到2015年的9.1:55.7:35.2,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鲜活农产品供应、城郊休闲农业”两大主导产业优势凸显,构建了以北塔生态园为代表的休闲旅游和湘窖生态酿酒城为代表的工业旅游品牌。


其实,北塔区工业品牌化正在逐步实现!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个、省级著名商标5个,其中湘窖酒业已成为全省白酒行业的领跑者,湘窖品牌和开口笑品牌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并荣获“湖南省省长质量奖”。湘窖园区绿草如茵,酒香醇厚,真是令人沉醉其中呀……


我们为北塔点赞,区委书记仇珂静为十九大点赞!在接受采访时,她感叹: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部引领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书。北塔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按习总书记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我想我们当前要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入思想,成为推动北塔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仇珂静说,北塔区未来要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做大专业市场文章,打造湘西南商贸物流新高地;二是做优核心景区文章,打造省内文化旅游新名片;三是做强商业地产文章,打造全市生态宜居新坐标;四是做好新兴业态文章,打造中心城区经济新商圈。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