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7-11-04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11月3日,邵阳市召开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要求以及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提高全市人大工作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胡民主,副主任蒋耀华、刘德胜、李斌、赵为济、秦立军出席会议。

龚文密对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接下来一段时期的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路径。

龚文密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要时刻保持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坚决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形成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各国家机关按照宪法法律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的良好局面。

龚文密强调,要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把服务大局作为人大依法履行职责的中心任务,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依法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把造福人民作为发挥代表作用的目标追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严选好人大代表,加强对代表的管理监督,拓展代表履职途径,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把改革创新作为提高履职水平的不竭动力,不断规范人大工作制度,不断摸索新途径、新方法和新举措。

龚文密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县乡人大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尤其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人大一切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使人大组织机构更加规范合理,人员结构持续优化。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抓好人大干部的培训、轮岗、挂职、交流等工作,建立健全人大机关干部能进能出机制。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造福群众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研究问题、寻求对策,促进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连民心、更富实效。

周国利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全面准确向同级党委作好汇报。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开展人大工作的自豪感、责任心、自信心,创造性地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特别是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邵东、新邵、隆回3县人大常委会和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团分别在会上介绍了经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