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检验检疫实施审单放行模式

【时间:2017-11-05 16: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庚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庚哲)11月1日,湖南信华食品有限公司一批出口泰国中药材经由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e-CIQ)自动校验,顺利通过电子审单得以快速放行,由报检到通关放行仅历时21秒,这是质检总局新政实施后邵阳市首批采用检验检疫审单放行模式的货物。

审单放行是指根据货物风险高低和企业信用水平,在企业出具合格保证的基础上,按照检验检疫规则布控要求,对未抽中现场和实验室检验检疫的出入境货物,经审单符合要求直接实施签证放行的工作模式。为提高检验检疫通关效率,缩短企业通关流程时长,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株洲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按照《质检总局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的公告》(2017年第89号)要求,在对货物风险、企业信用实施分类管理的基础上,自2017年11月1日起全面降低货物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的抽批比例,进一步简化检验检疫流程,对未抽中的货物,凭企业合格保证实施审单放行。新政策充分运用合格评定程序科学简化检验检疫流程,80%以上的货物不会被抽中,这些没有抽中的货物在审单合格评定通过后直接通关放行,相比以往抽批更少、时限更短、放行更快,口岸通关效率大大提高。

新模式运行后,产品风险低、合格水平高、资质信用好的企业,可享受审单直放的便利。享受便利措施的同时,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也进一步压实。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办理报检手续时,需提供出境货物发货人或进境货物收货人出具的合格保证,内容包括守法承诺、合格保证、质量安全责任,并在发现问题后主动采取召回措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