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马家回族村: 建设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时间:2017-11-05 16: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廖叶玲)“我们一定要建设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新马家!”10月31日,北塔区茶元头街道马家回族村党支部书记马永祥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后说的一番话,赢得该村在场的党员干部们一阵热烈掌声。

马家回族村拥有村民1700多人,其中65%以上为回民。该村山水错落有致,尤其是较大规模的山塘水库众多,成片山林面积丰富。

当日,马家回族村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民族食品是该村永远的乡愁,要在目前单一发展回族鲜湿米粉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综合系列的清真食品;同时借助马家良好的自然地理优势,集中力量发展乡村果木基地、垂钓基地、游乐休闲基地和特色养殖基地,迅速将马家建设成为一个具有民族特色和山水特色的美丽乡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