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工商分局城南工商所荣获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17-11-08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承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承平)近日,大祥工商分局参加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法制工商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大会。该局的“以案释法”新型工作机制交流材料在会上被编入典型案例资料进行交流,该局城南工商所在会上被评为“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

“以案释法”新型工作机制创建以来,该局强化实战经验技巧,提升执法办案效能,在三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是强化提升执法办案。该局多次举行执法办案的业务培训,邀请专家进行工作指导,组织业务骨干交流经验,执法办案水平大幅提升,截止目前,该局共办理各类型案件75起,其中上万元的案件多达11起,其中5万元以上的案件就有5起,超过2016年全年办理的案件53起,罚没收入90万余元,同比增长157%;二是大力开展打传行动。今年来,该局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人次,车辆120台次,截止目前,该局共捣毁传销窝点13个,查获传销人员100余名,解救10余人;三是重点清查违法广告。该局全面进行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5人次,截止目前,共清理违规广告96处,收缴伪劣产品200余个,协调产权投诉2起、查处商标侵权企业1家。

下半年,该局将继续推进“以案释法”工作,11月中旬和下旬将分别开展消费维权工作交流会和基层工商所常办案件交流会,根据目前执法办案过程中的主要问题,重点针对消费维权领域和基层干部综合执法能力进行专业指导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