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茶道新起点 抢滩国外大市场

赵李桥茶厂获百余网媒老总点赞

【时间:2017-11-09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凡【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凡)10月8日,在中华老字号、青(米)砖茶生产龙头企业赵李桥茶厂,来自全国的100余家地市主流新媒体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对该厂传承唐朝的发酵技术和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抢滩国外市场赞不绝口。

在200平方米大小的开放式库房内,满满堆放着高达3米的2万多公斤老青茶,茶香四溢。“这是一批正在发酵的青砖茶原料。”工作人员介绍着,一边挖了一个胳膊深的洞,用手感受茶叶发酵时的温度。

“从新茶到被制作成茶砖至少需要1年的时间来沉淀,其中包含70多道工序。”工作人员介绍,新茶采摘后先杀青揉捻,再将茶叶、茶梗以及其他辅助茶叶分开发酵,一个月间需要3次翻堆。

独特发酵工艺让工作人员引以为豪,制茶的工艺从唐朝一代一代发展过来,保证砖茶最原始的品质。地市网盟秘书长朱浩仁惊叹不已,百年不变的工艺,70余道工序出一杯香茗,历史不可谓不悠久。

万里茶道新起点上,赵李桥茶厂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开拓万里茶道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让赵李桥茶厂生产的川字青砖茶香飘内外。在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上,赵李桥茶厂旗下“川”字牌青砖茶、“牌坊”牌米砖茶等受到来自全国的参展商和客商追捧,并与内蒙古绿泰源农产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及东莞客商成功签约;2017年4月6日,赵李桥茶厂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广汇丰茶行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其代理赵李桥茶厂砖茶产品。

来自北京的融城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帆点赞,丝绸之路亦是一条“茶叶之路”,赵李桥茶厂主动对接、主动谋划、主动开疆拓土,随着“一带一路”的纵深推进,将迎来井喷式发展。

得知赵李桥茶厂计划在3~5年内,建设一个总面积达5万亩的茶园,从源头上保证砖茶品质,并将推出体验式旅游,让消费者亲自摘茶、制茶、品茶,打造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对砖茶兴趣浓厚的包头新闻网总编尚晓英表示,赵李桥茶厂正用百年时间积蓄的能量,积累、调整、布局,迈向内地市场的“新万里茶叶之路”将由此出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