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审计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时间:2017-11-09 16: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骅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骅彧)11月3日上午,双清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党日学习讨论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十九大会议主要精神相关文件,局党组成员和支委班子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仅总结了我党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治国理政经验,而且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我们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在交流中大家普遍感到,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光明前景,展现了中华民族历史前行的“路线图”。大会旗帜鲜明的主题,彰显了我们党一贯以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和永远使命。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构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条坚持”,对如何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指导意义,为我们今后工作认清形势、指导实践和谋划未来,提供了一个具体的工作遵循、实践路径和前进方向,是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 

局长刘强国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审计工作。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指导审计实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创新审计理念,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全面、客观、历史地看待审计发现的情况和问题,既要善于发现和揭示问题,又要善于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保障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认真审视今后两个月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列出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盯办、有人落实、有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党的十九大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提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这是党的代表大会报告首次对审计监督作出如此深刻的阐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勇于探索实践,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