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起邵阳市适龄女性可就近接种宫颈癌疫苗

【时间:2017-11-11 07: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牛菲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牛菲菲)从11月13日开始,邵阳9至25岁的女性可以就近接种预防宫颈癌疫苗,有效保护该年龄段女性健康。

HPV病毒是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缩写。当前世界HPV疫苗有2价、4价和9价三类,但我国迄今为止仅有2价HPV疫苗。宫颈癌发生原因,99%都是由HPV病毒引起的,而HPV2价疫苗能够有效预防这两类病毒的发生。

“现在HPV2价疫苗的货源非常紧张,我们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工作,只要疫苗一到位,就会科学统筹进行接种。”市疾病控制中心门诊部主任邓继红介绍。

据了解,HPV2价疫苗到邵后,我市将在市疾控中心、市属三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区疾控中心等场所进行HPV2价疫苗接种工作。HPV2价疫苗每针约600元,一共要打三针:打完第一针后的第一个月打第二针,第六个月打第三针,为期半年。

“在接种HPV2价疫苗前,要保证身体健康,感冒生病以及正在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不宜接种,且在接种后要防止接种局部不沾水,接种后需要观察半小时,可能会出现一些药物不良反应,如局部肿痛、过敏、低烧、疲劳等,但不会影响正常生活。”邓继红提醒广大接种成年女性及青少年接种女性家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