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表彰十行“邵阳状元” 同时推出困难职工“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计划

【时间:2017-11-11 07: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11月10日,邵阳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作推进暨“邵阳工匠”表彰会议在市区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辛建平,市领导张殿文、蒋耀华、肖拥军、肖益林、李少华等出席会议。

去年,邵阳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2个单位在钳工、焊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中式烹调师、砌筑工、汽车修理工、导游等10个行业(工种)中组织开展了邵阳市2016年“邵阳工匠”竞赛活动。经报名及资格审查,县级预赛、市级决赛,综合审查等程序,产生优胜者。市竞赛活动组委会决定,授予肖志丹等10名同志“邵阳状元”荣誉称号,各奖励1万元;授予张定等30名同志“邵阳工匠”荣誉称号,各奖励3000元;授予湖南省汽车技师学院等10个单位“优秀组织奖”。

会议下发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全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从今年起到2020年,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建档谁培训”的原则,对纳入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家庭中离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上、下岗失业且有再就业意愿、具有劳动能力者,及其具有劳动能力、没有在全日制大中专院校上学的子女,原则上要进行培训。通过培训,掌握一门以上技术,获得相关技术等级证书,实现“培养一人、就业一人、脱困一户、带动一方”的目标,推动困难职工家庭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