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崀山千人狂欢共度11.11光棍节

【时间:2017-11-12 15: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克明【字体:

晚会开场舞:喜庆锣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克明 蒋世民)11月11日晚,新宁县崀山景区北大门灯火辉煌。由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湖南崀山恒源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崀山盛源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崀山11.11光棍节“浪漫崀山橙意满满”篝火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香港、广州、柳州、桂林和长株潭等地的1200余名单身男女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1年11月11日,崀山举办了首届“浪漫崀山”光棍节活动,其火爆场景至今让人津津乐道。近年来,新宁县以崀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先后投入7.1亿元,对崀山的旅游基础设施和接待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提质改造。同时,按照“深耕省内,炒热武广,进军沪昆,打通港澳,触及韩台”的总体思路,在香港、韩国、意大利、广州、上海及周边省市大力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先后策划了“申遗成功周年庆”、“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2014年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发现崀山之美摄影大赛”、“浪漫崀山,11.11光棍节”等有影响力的事件营销,并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的推广发布,大大提升了“中国丹霞·崀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精彩杂技表演

同时,该县特别注重旅游文化的深度挖掘和发展。景区依托崀山千亩油菜花、万亩脐橙花,与竹筒酒、瑶王宴等旅游特色资源,以“浪漫崀山、瑶王盛宴”为主题,精心打造“歌山花海,浪漫崀山”品牌形象。特别是湖南省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峒瑶族跳鼓坛》和“瑶王宴”篝火晚会系列活动因生动展示了瑶乡特色文化,成为崀山文化旅游一道亮丽风景线,深受旅游团队的青睐。景区先后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中国驰名商标”等30多个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跳鼓坛》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洪兵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宣布,从11月11日起至12月30日,崀山景区将对所有游客实施B线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同时还推出邵阳市城乡居民崀山旅游门票优惠卡政策。


单身男女们围着篝火载歌载舞

随着喜庆鼓舞紧锣密鼓地开场,《崀山红,崀山美》等歌曲演唱、《我家门前有座山》《新村乐》等民俗舞蹈表演,以及高难精彩的杂技、魔术表演和《打糍粑》《大家一起讲新宁话》等互动环节,让单身男女们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互动,增进感情。特别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峒瑶族跳鼓坛》以“上刀山”、“下火海”、“开天煞”等神秘、庄严的祭祀祈福仪式把晚会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上台下集体互动、狂欢,一千多名单身男女仿佛走进了一座充满浪漫情怀的不夜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