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投入24.1亿元建设旅游产业重点项目 景点将大变样

【时间:2017-11-13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11月8日,邵阳市旅游产业组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透露,截至10月31日,全市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已投入24.1亿元,有效推动我市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统计显示,今年来,全市多个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包括新建和原有项目)建设进展迅速,其软硬件设施也在建设中得到改善,不久就能以全新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

2014年,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陆续完成了酒道表演区、勾调体验中心、历史酒坛展馆区、玫瑰园及洗手间配套设施建设。今年,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准备投入7000万元,全力争创4A级景区。根据相关标准,准备建设游客中心、购物中心、生态停车坪及功能分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投资6300万元,今年建设的品牌馆、体验馆、曹婆井、要情大道、雕塑广场已经全部完成。

新邵县白水洞旅游区是市区的“后花园”。新邵县将白水洞、资江小三峡、湘军寻古、清水长寿村等景点进行打包整合,组成新邵县白水洞旅游区。今年,白水洞旅游区争创4A级景区,新邵县原计划投资3800万元,但截至10月31日,该项目已经先后投资1.92亿元,完成比例达到了505%。白水洞主景区外的棠溪河景观工程目前已完成60%,从新邵塘口至白水洞景区的旅游公路已经投入7600万元,该景区的湘军寻古线路、白水洞旅游小镇、清水村美丽乡村等建设正在积极进行中。

武冈云山也积极争创4A级景区,还打算建设云山露营公园。为达到4A级标准,2017年,武冈市政府计划建设云山综合服务中心、内外交通、景区游览体系、邮电体系等基础配套设施。

目前,景区已经完成伴山星级旅游厕所、卢仙借伞、五里庵及风车口等四座旅游厕所建设,而五里庵森林康养项目、云山游客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伴山水库环形电瓶车道、伴山水库二级景观水坝也有望在年底建成;与此同时,云山完成了露营公园营地的三通一平基础工作,并完成了70%绿化工程,完成了50亩黄蜀葵花海建设,基本完成了新月湖临水项目建设,停车场地、电瓶车道、游步道、游客服务中心均完成了50%的工程量,餐饮、商业街、营位木屋、森林课堂等项目也在快速推进。

成功晋级5A级景区后,崀山景区继续投入资金对基础设施提质改造。今年来,紫夏峒景点提质改造完成了征地、设计、游步道、标识牌、供电系统建设,入口停车场已经在国庆期间投入使用,景区还新增了6座厕所、天一巷停车场建设和两个门楼;索道二期停车场已完成征地,并开始动工建设。

今年,邵阳县金江湖景区全力争创3A级景区,对环湖公路进行提质改造,建设游步道、交通标识牌、景区内指示牌、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和生态停车场等。截至目前,环湖公路提质改造、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和生态停车场等均已完工。

据了解,根据《邵阳市城区重点旅游景点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2018年)》规划,我市全力推进宝庆古八景恢复工程、宝庆新八景建设工程、市八大文化场馆建设和资江八大桥梁景观工程。

其中,宝庆古八景恢复工程中龙桥铁犀、佘湖雪霁、洛阳仙洞、双江秋月、山寺晓钟、桃洞流香、六岭春色立碑立文项目完成招投标,全力确保11月15日前全部开工建设,50个工作日内竣工。

新八景中项目建设中,桃花体育公园和西苑公园建设进展较快,桃花体育公园体育场、体育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年底可完成装修。西苑公园项目一期完工并对外开放。

在蔡锷故里生态文化产业园核心景区的水系部分基本成型,园林绿化施工中,累计栽植各类乔木12126余株,灌木4093株,四大单体建筑除铜像广场都已完成主体施工;双龙紫薇园目前正在全力争创5A级景点,目前完成了生态公厕和东龙身景点、生态停车场建设。

市城区八大文化场馆建设中,非遗展示馆、规划馆、博物馆、美术馆已于9月28日开放。剩下的宝庆文化墙、宝庆阁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历史文化和民俗古街区完成了项目概念性规划方案设计,工人文化宫完成了大部分拆迁工作,其配套的道路建设已经展开。

在资江八大桥梁景观工程中,今年我市已完成投资1500万元,完成了资江一桥、西湖桥灯化美化升级工程;桂花桥、雪峰桥、资江二桥灯化美化工程已经完成规划编制,预计年底就可以竣工。此外,苗儿桥已经完成规划设计,云山桥、田江桥正在做规划设计;民族特色廊桥选址及方案目前还未确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