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潇湘”决赛获奖名单出炉 邵阳市两节目获一等奖

【时间:2017-11-13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朱海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朱海军)11月12日,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获奖名单出炉,我市选送的花鼓小戏《烫手的山芋》、舞蹈《坝那哦吙》喜获一等奖。

新邵县文体广新民宗局选送、我市著名编剧龙会吟创作的花鼓小戏《烫手的山芋》,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语言诙谐幽默,讲述拆迁户张秋香的老房面积不够,却非要补偿两套房子,不达目的拒绝拆迁。拆迁办干部陈付刚派去亲家做工作,由于他测算面积只讲原则,不留情面,亲家一度翻脸。面对张秋香这一烫手山芋,陈付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答应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最终张秋香签下拆迁协议,积极支持棚户大改造。湖南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巫傩艺术团表演的民俗舞蹈《坝那哦吙》,以打喔吙传情为主线,融入了扛柴、过小溪、上山坡、灌酒、互赠爱情信物等苗家生活场景,描述了黄桑坝那部落里的阿哥、阿妹对唱情歌、哦吙声遥相呼应的情景,表现了坝那青年男女对爱情生活的美好向往,再现了坝那人风趣、浪漫、乐观的风土人情。

此外,歌伴舞《画上滩头》、女声小组唱《请到这里来看花》和少儿舞蹈《锦鸡炫美》3个节目获二等奖,侗笛独奏《竹林晨曲》、歌伴舞《我爱我的小山村》和歌伴舞《大美邵阳等你来》3个节目获三等奖。

据统计,2017年“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全市共开展海选、初赛、复赛240余场,参赛节目达2300多个,参加演出的群众超4万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