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位湖南酿酒大师决战邵阳 推动“湘品出湘”

【时间:2017-11-14 15:43】【来源:红网【字体:

湘酒技能竞赛决赛开赛式现场。

湘酒要出湘。

酿酒大师们纷纷表示,将致力于推动“湘品出湘”。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李慧芳)初冬时节,湘酒飘香。11月14日,来自湖南全省的75名酿酒高手齐聚邵阳市湘窖酒厂,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三天的湘酒技能竞赛决赛。

此次湘酒技能竞赛也是湖南省“湘字号”(即“五湘”,湘茶、湘绣、湘瓷、湘酒、湘竹)传统技艺工匠竞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出席今日的开赛式。省总工会巡视员钟小汨主持开赛式。

徐文龙在开赛式上讲话,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举办此次比赛,是为了更好地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职工争当“湖湘工匠”,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期湖湘产业工人队伍和劳动者大军,为推动实施“湘品出湘”,打造“湘字号”品牌产品战略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湘酒技能大赛决赛由湖南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服务部、邵阳市总工会、湖南省酒业协会承办,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协办。决赛将分为酿酒工艺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总成绩按100分计,前者占10%,后者占90%。其中,现场制作技能考核分拌料、上甄、量质摘酒三个方面。竞赛将持续到11月16日。获得决赛第一名的选手经大赛组委会评定并公示无异议后,将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授予“湘酒工艺大师”,奖金5万元,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第二名至第十名,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湘酒优秀工匠”,奖金各1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