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科经信局召开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1-14 20: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11月11日上午,邵阳县经科信局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该县分管副县长陈道文、经科信局局长黄龙清出席会议,全县科技技术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为充分利用该县行政部门智力、技术资源,发挥科技人员在精准扶贫中的能动作用,提升扶贫工作的科技支撑能力,实现贫困村科技扶贫全覆盖,该县专门制定了《邵阳县科技扶贫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围绕着构建产业技术支撑体系支持扶贫;构建科技人才支撑体系促进智力扶贫;构建科技信息服务体系推进信息化扶贫;构建科技扶贫示范体系树立扶贫样板,四个方面开展实施。

陈道文指出,要依照“政府引导、企业牵头、专家支撑、农民主体”的工作思路,以夯实贫困村产业为基础,以科技为支撑,以技术扶贫为手段,以推广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为载体,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实用技术推广应用;要不断提升产业扶贫的技术支撑能力,加快培育贫困村增产增收产业体系;要竭力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及自我发展能力,努力帮助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