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籍军官宋汉武衢州保卫战捐躯 家书被送回家乡档案馆

【时间:2017-11-15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后平【字体:

捐赠家书中的一页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后平)11月9日,家住湖北咸宁的宋培基先生将他珍藏的父亲(革命烈士宋汉武)写于抗战时期的两封家书捐赠给了我市特色档案馆,这是该馆收藏的最早的家书档案。

宋汉武是邵东县人,黄埔军校毕业,任国民党军少校营长,抗战时于1942年6月在浙江衢州保卫战中英勇牺牲,1991年由国家民政部批复认定为革命烈士。两封家书是宋汉武写给他妻子的,共8页,均用毛笔书写,字体遒劲有力。

家书主要内容除述及亲情外,大都是写目睹战场的惨烈和抗战到死的决心,言词慷慨激昂,充满家国情怀。两封家信对控诉日军罪行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价值。

宋培基先生现已85岁高龄,行动不便。他对捐赠家书一事很看重,当天他特意将全家子女召回,与前往的市档案局工作人员举行了简朴的交接仪式。老人动情地说:“把父亲的家信交给家乡档案馆,也算是落叶归根了。”

市特色档案馆负责人表示,对两封家书要实行很好的后期技术修裱和保护,并对宋汉武烈士档案进行深度挖掘和开发利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