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洪镇紫霞园社区 义务巡逻队成“定心丸”

【时间:2017-11-15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歌)“老王啊,你的电瓶车放在楼道口,大家进出不太方便啊,我们帮你挪个位置”“老钱,少喝点闷酒,伤身体,喏,送到家了。”“李老板,记着要把门前屋后的卫生扫干净,大家都是兄弟姐妹,要撸起袖子加油干”……11月9日夜晚,隆回县桃洪镇紫霞园社区,“爱管闲事”的义务巡逻队员们又开始“走街串巷”工作了。

“红袖标”不光是巡逻队,还是“宣传队”“调解队”“创卫创文队”。“红袖标”义务巡逻队利用对小区各类情况知底细、人员熟的优势,积极宣传治安防范知识,协助街道和社区民警调解群众纠纷,及时收集身边的治安信息,发现治安隐患,举报犯罪线索,与警方一起守护家园的安全。在义务巡逻过程中,队员们一发现有矛盾纠纷苗头,就立即劝导调解;发现自行车未上锁、居民家中漏水、漏气等隐患,就及时上门提醒或帮助解决。这些看起来都是小隐患、小纠纷,却是大平安、大稳定的基石。

近期,天气寒冷,但巡逻队员们仍然坚守岗位,按时巡逻,并做好相应的巡逻记录。他们用一片爱心,谱写一曲最美的夕阳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