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水东镇高新村开展“三述三评三公开”工作

【时间:2017-11-15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 唐勇【字体:

洞口县水东镇高新村开展“三述三评三公开”工作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唐勇)“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21户861人中,2014—2015年脱贫85户350人,2016年通过帮扶脱贫28户118人,其余贫困户,将在2017年底之前全部脱贫,贫困村完成‘摘帽’”。11月12日,在洞口县水东镇高新村,该县统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欧阳秋虹在驻村帮扶“三述三评三公开”会议上的述职发言得到了该村党支部和村评议小组的一致好评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水东镇高新村是省定贫困村。会上,该县统计局、农业局、自来水公司、水东镇政府四个单位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队长、16名帮扶责任人,就近年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帮扶措施和成效及下步打算一一述职,村党支部书记对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贫困户对帮扶责任人的述职面对面进行评议,村评议小组对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主持人当场公布评议结果,结果还将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并在相关工作网站公开,测评结果作为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在各相关单位的帮扶下,围绕“真脱贫、脱真贫”和“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力求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该村实现股份合作社52户,实施金融委托帮扶33户,罗汉果产业自主发展4户,教育助学131户,生态补偿1户,医疗救助120户,兜底户7户16人,2017年完成危房改造11户、42人,异地搬迁9户、41人,种养户逐成规模,产业发展全覆盖,极大地提升了老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衷心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让我发展了罗汉果!”,“感谢!感谢!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哈哈~!”,会后,到处洋溢着群众的称赞声。

欧阳秋虹表示,脱贫攻坚是一场考试,“三述三评三公开”活动很好,让我们的扶贫工作,真正接受了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和贫困户的检验,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做好工作,努力交上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洞口县水东镇高新村开展“三述三评三公开”结果当场公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