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寨市95家贫困户圆梦集中安置房

【时间:2017-11-15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肖团结 陈立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肖团结 陈立新)11月12日12时许,在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抽签大会上,该乡李家湾村高塘界组残疾村民段门发高举着自己刚抽到的房号条,激动地说:“像我这样的残疾人,现在也可以在寨市镇里有自己的新房子啰!”

段门发今年59岁,两年前因中风导致偏瘫。不久,他家房子又因年久失修无法继续居住,不得已全家只得在外租住。这次拎包入住集中安置房,段门发连连感叹是“党和国家送给我的六十岁生日礼物”。

寨市总面积420平方公里,辖27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7588户,3.2万人,其中贫困户1523户,贫困人口5436人。不少贫困户散居在全乡最边远的地方,交通极为不便,在原地脱贫难度极大,其中95户急需易地安置。去年11月,该乡党委政府筹资2000万元,在寨市古镇内原医院、食品站所在地上,动工建设5栋少数民族特色的集中安置房,总面积12000平方米。经过一年的施工,现已可以交房入住。11月12日,该乡举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抽签大会,95户360人通过抽签明确了各自的安置房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