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七里山场“星级”卫生户示范效应凸现

【时间:2017-11-15 0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 唐跃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唐跃荣)11月12日,在邵阳县七里山园艺场的村里,不少村民家的墙壁上钉着“讲卫生我参与我健康”红、绿、黄星级“卫生清洁户”牌子,光彩夺目。

今年,七里山场党委、场管委开展以“无垃圾、无污水、无乱堆乱放、无违建、无畜禽散养”为主要内容的“星级卫生户”评选,促进城乡环境卫生同治。该场三村一工区采取召开动员会、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印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开展“星级卫生户”评选活动的意义,促进广大群众踊跃参与。9月份,各村(工区)组织上门检查评比,民主评议;场党委复核,评选“星级”卫生户。经评选,156户家庭卫生基本达标户,授予一星绿色牌子;1566户卫生较好家庭,授予二、三星红色牌子;54户卫生最好家庭,授予四、五星黄色牌子;较差户不授牌,切实推动城乡环境卫生同治。

该场通过评选“星级”卫生户活动一个月来,示范效益凸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处处水清路净,户户整洁靓丽,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