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免费“两癌”筛查筑健康防线

【时间:2017-11-15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中 洪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中 洪丹)“幸亏发现得早,病理检查结果今天出来了,是良性的,再往下发展,后果不堪设想啊!”11月12日,新宁县万塘乡的李大姐握着帮她做“两癌”检查的医生的手,道不尽的感谢。截至日前,新宁县已完成免费“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8030人。

近年来,我国宫颈癌、乳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逐渐上升,并明显趋向年轻化,以36岁至50岁最为集中,占患病人数的57%左右。为保障广大农村妇女身心健康,促进“两癌”早诊断、早治疗,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今年6月,新宁县全面启动农村适龄(35岁至64岁)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了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该县主要通过深入各村镇流动检查和定点服务,组织开展包括液基薄层细胞检测、乳腺彩超、白带常规等项目的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据悉,该县目前已完成“两癌”筛查8030人,其中发现疾病560人,并给予专业治疗,发现宫颈癌1例、乳腺癌1例,均进行了追踪随访,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