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红袖标”在行动 义务巡逻保平安

【时间:2017-11-15 11: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四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四权)“看到义务巡逻队的身影,感觉更安全了,心里更踏实了”。上完夜班回家的护士陈女士说。11月14日,绥宁县长铺镇各社区的义务巡逻队活动在各大小区、小巷,人流密集的广场。

据了解,长铺镇这支由镇、社区党员干部组成的义务巡逻队坚持以“打防并举、以防为主”,在辖区内开展义务巡逻工作。他们臂戴红袖标,在县城内十分显眼,有效的震慑了不法分子,维护了社会稳定、创造了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有效维护了县城的治安,进一步深化了“平安创建”工作。同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每到夜晚,这些巡逻队员们便戴着红袖章,打着手电,巡逻在县城主要路段和小区楼栋之间,盘查可疑人员,提醒交通安全,巡察安全隐患,遇上谁家需要便帮忙搭上一把手。这支队伍自2016年组建以来,他们在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开展巡逻,与县治安大队互为补充、无缝对接,实现社区巡防24小时全覆盖,忠实地护卫着县城的平安。

长铺社区党总支成娟洪介绍,义务巡逻队巡逻以来,已成功处置三起突发事件、阻止了2起倾倒建筑垃圾的发生、调解邻里矛盾6起。长铺镇义务巡逻队夜晚巡逻成已成为常态,他们一天比一天忙,管理的事情越来越多的同时,社区治安环境也一天比一天好。用社区居民的话来说,是他们点亮了县城的“平安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