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南岳庙镇献血活动“人人积极”

【时间:2017-11-15 1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鹰)“11月13日,我们新家桥村30组组长廖金水带领妻子贺艳一起义务献血,佳惠超市老板娘周菊花带领老公和妹妹一起义务献血。村里在全村对他们进行表扬。”11月15日,隆回县南岳庙镇新家桥村村主任肖晓梅在该镇镇村干部微信群公布一个消息。没想到一个消息激起千层浪。该镇这次仅夫妻同时来献血的就有4对,沙子坪居委会的曾慧通过村村响播报,成了全镇3万村民心中的“明星”。

隆回县南岳庙镇13个村居,3.1万余人。得知11月13日需要大家去镇里无偿献血,来自各村的男女村民都提早赶到,排好队伍等候医务工作人员量血压、体检、采血。

沙子坪居委会40岁的居民曾慧悄悄地拉着丈夫也来到献血现场。曾慧从2011年起,连续7年献了6次血,这次她又撸起袖子,献出了300ml血液。“第一次献血时有点怕,但我身体好,有了一次以后就不怕了。”曾慧说,“献血作为一种公益,应该提倡。我老公廖柏清,本来这次也填了表的,但验血时,医生说今年不行。他还一直有点遗憾。我和他约定,明年我们夫妻再一起上阵。”据南岳庙镇一位镇领导介绍,曾慧妈妈是前沙子坪村的妇女主任,乐善好施,有个这样的女儿也是情理之中。

13日这天,南岳庙镇卫生院的院长周乐宏带头献血,这已是他第三次献血了。沙子坪居委会书记、主任、副书记都赶到现场献了血。“比起那些连续几年献血的,我落后了。但是今年我带领老公、老妹一起来献了血。明年我们还要继续献,争取也来个几年不断。我孩子还小,也要教育他以后多献爱心。”南岳庙镇新家桥村佳惠超市老板娘周菊花羞赧中带着自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