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首次拆除超层违建告捷 新一轮违建清查全面启动

【时间:2017-11-16 1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维标 戴海学 刘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维标 戴海学 刘传)11月13日,经过7天的连续拆除作业,武冈市两违整治办组织开展的首次拆除超层违建楼层行动划上圆满句号,1000余平方米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超层违建楼层被破碎、切割拆除,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当天下午,笔者在拆除现场看到,专业拆除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最后一根风炮钻机拆除下的大梁钢筋进行氧焊切割。这次安全、持续、有序拆除超层违建楼层,不仅有力打击了不按规划设计要求建设的违建行为,而且有效遏制了违建行为的蔓延势头,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并引发强烈反响,起到了预防、法治和"拆除一处、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整治实效。

拆违期间,该市两违整治办组织规划、国土、城管、经信、住建、交警以及辕门口等4个街道办事处相关单位,分信访稳控、强制执行、安全保卫、保障宣传等多个行动组,共800多人次开展现场联合执法。同时还举办了拆违现场观摩会,通过设立咨询台、展出专题宣传展板、发送手机短信、发放宣传单、村村响广播和电视台播放动态新闻、印制工作简报及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为严打违建行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拆除行动结束后,该市副市长陵建华立即主持召开各相关职能部门调度会,要求迅速全面启动违建行为清理查处工作,对突击超层超高超面积等不按规划设计要求进行违建的行为,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处理,并严格拆除到位,坚决维护城乡规划的严肃性。图为切割拆除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