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荷田乡“四治四提”让干群“鱼水欢”

【时间:2017-11-16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今年来,我乡进行明察暗访8次,发现线索12条,涉及12人,通报5起12人,其中批评教育9人,批评谈话提醒3人,民意调查14家单位,满意率都达到85﹪以上,说明我们开展的‘四治四提’工作取得了成效,得到了全乡干部群众的认可……”11月15日,隆回县荷田乡纪委书记邱清龙高兴地介绍。

今年以来,荷田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为契机,全面瞄准“庸、懒、散、软”方面的一突出问题和沉疴积弊,深化问题查找、深挖思想根源,5月,出台了《“四治四提”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全员绩效考核的方式,在全乡上下刮起马上落实的“行动风暴”,切实使全体工作人员树牢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切实形成“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办事习惯,切实改观精神面貌、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效能、改善发展环境。

该乡在全体乡村干部中开展业务学习、集中学习和读书竞赛活动5次,利用党建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13次,进行业务培训,组织业务考试,67名干部均取得合格成绩,还专门成立了明察暗访组,在全乡国家公职人员及村(居)干部中强力推进以“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为内容的“四治四提”专项整治工作,全面瞄准“庸、懒、散、软”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方面的突出问题和沉疴积弊,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的态度,动真碰硬。

6月29日,两位民调走访责任人阳某和庞某没有入户走访,乡纪委发出专门通报,对两人分别作出150元、50元的罚款,并对阳某进行约谈;10月17日,乡林业站刘某缺签情况较多,当天请假也没有写出请假条,只有电话请假;荷田村书记阳某工作处于落后,对待工作有懒散现象,对他们进行谈话提醒,现在两位同志对待工作非常认真,得到群众好评。“以前有时半天都看不到人影,现在随时去都有笑脸和一热茶伺候,好像又看到毛主席时代的好干部了,乡里现在办事真是方便!”广溪村65岁的彭大爷高兴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