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引领“汗水经济”走向“智慧经济”

【时间:2017-11-16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雪珊 范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雪珊 范涛)11月8日,笔者从国家科技部公布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中发现,双清区的高华工贸、万脉医疗、宝东农牧等3家企业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至此,双清区辖区拥有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18家,数量位列全市前茅。今年前三季度,该区完成高新技术产值97.4亿元,产业增加值25.9亿元,增速3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总量和增速位于全市第二、三区第一。

双清区属老工业区,是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该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要素,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引导企业用活科技创新“金钥匙”,致力实现发展模式由“汗水经济”向“智慧经济”的转变。区里设立1000万元企业创新奖励基金,专门奖励被认定为国家级或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及获得国家级或省市级科技进步奖的企业。每年从当年新荣获省级名牌产品、省优质产品的企业中评出2至3个“区长质量奖”,每家企业奖励30万元。对获得“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的工业企业分档次给予一次性奖励。目前,双清区已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44家,涵盖农业、机械制造、医药、化工、新能源等多个领域。近3年来已协助申报省市级科技项目50个,帮助企业争取项目资金800多万元。全区专利申请量508件,发明专利授权3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3件,位列全市前列。其中,湘中制药获得我国在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中国专利优秀奖。

双清区积极推动产学研有效结合,开展项目对接。目前,宝东农牧与中国工程院、湖南师范大学,力得科技、天香生物与湖南农业大学,阳光发品、天堂助剂与邵阳学院分别建立科技合作关系,已有1家院士工作站、2家博士工作站落户双清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