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超过399万人

【时间:2017-11-16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王设计【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王设计)“自从参加了城镇养老保险,我每月都能领取基础养老金。现在,我周围的老人报名参加城镇养老保险的热情高涨,大家都说赶上了好政策。”今年74岁的大祥区铜陵社区居民刘凤娥老人说。11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城乡居保经办机构了解到,今年9月和10月,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分别达到1.04亿元和1.05亿元。这标志着我市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月发放量进入“亿元时代”。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参保人数超过399万人,稳居全省第一。其中,60岁以上待遇领取人数超过113万人。我市共征缴保费2.87亿元,完成省定任务的125%;银行自主缴费率达到99%,比2016年提高7个百分点;人均缴费水平达到114元,比2016年提高5元;基础养老金实现四连调,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80元提高至85元。不断做大做厚的是民生“礼包”,打通的是城乡居保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

自我市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居保工作,坚持把这项工作作为暖民心、惠民利、促发展的大事要事来抓。市城乡居保经办机构以续保缴费为重点,引导已建立个人账户的人员继续缴纳保费,选择较高档次缴费,切实提高续保率、自主缴费率和高档次缴费率,确保在每年8月底前基本完成全年基金征缴任务。

同时,工作人员认真核实处理暂停领取待遇人员和待遇发放失败人员信息,扎实开展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并按规定进行公示。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对财政补贴作出安排,确保补贴及时到账。强化银行合作,确保每月月底按时发放。全年实现养老金按时足额、社会化发放率达到100%。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更加完善,参保人群不断扩大。针对群众对城乡居保政策的疑虑,市城乡居保处多次开展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政策宣传画,办墙报专栏,召开村组干部群众会,印发宣传资料,上门讲解政策等,为群众解疑释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