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保 基金征收再创新高

【时间:2017-11-16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玺)近日,从新宁县人社局传来好消息,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再创历史新高,截至10月31日,城乡居保基金征缴总额突破2400万元,实现征收总额2470.79万元,超额完成740.79万元,较去年同期征缴总额增长了77.55万元,实现了自2012年开展城乡居保工作以来基金征缴的“五连涨”。

对此,新宁县城乡居保站负责人李福勤如是说: “推动帆船前行的,不是船帆,而是那看不见的风。推动我们不断创新工作为民服务的源头活水是城乡居保这一惠民工作能逐一落实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新宁县人社局始终把城乡居保政策宣传、缴费方式转变和基金安全作为推动城乡居保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督促落实。

一是抓实政策宣传。通过主流媒体、村村响广播、网络平台及微信平台等多种宣传方式继续强化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城乡居保政策宣传氛围,让这一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2017年实现新增参保3047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3%;侧重“长缴长得,多缴多得”宣传,实现高档次缴费8793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176人,增长了23.85%。

二是切实推动缴费方式转变。为杜绝和防范国家基金流失,确保基金征收安全,新宁县人社局进一步强化转变城乡居保征缴方式,扎实推动参保群众到银行自主缴费,今年实现自主缴费2266.87万元,自主缴费率99.83%,超出省定目标任务9.83个百分点,自主缴费率较去年同期提高了9.23个百分点。

三是抓好“互联网+居保”的落实。顺应“互联网+居保”迅猛发展的新形势,新宁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开通了城乡居保微信公众号,并于今年8月初开通了手机缴费,通过手机可以随时随地轻松缴费,标志着新宁县城乡居保进入了掌上缴费时代。此外,新宁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负责人李福勤介绍说:在原有集中认证、对特殊人群上门认证的基础上,下一步新宁县将开通网络平台生存认证,这种“互联网+居保”的模式,也将进一步方便广大参保群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