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林业局推进林业站“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方便百姓办事

【时间:2017-11-16 2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海书山 华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海书山 华杰)11月16日,绥宁县林业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工作培训班。林业局相关股室、乡镇林业站负责人及业务骨干67人参加了培训,为全面开展此项工作夯实基础。

培训班上,就开展乡镇林业站“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的重要意义和要求进行了阐述,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服务事项和工作流程,使基层林业站工作人员对这项工作在认识上得到进一步提高、实际操作上进一步熟练,在日常工作,更好地为广大林农提供周到、贴心、便捷的服务。

“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模式,就是要通过“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将便民服务窗口下沉到乡镇,让办事群众少跑路。按照“转、放、管、服”的总要求,采取“集中受理、统一办理、统一监管”的运行模式,构建“审管分离、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便民服务工作新机制,全力打造务实、便民、高效的林业发展环境。

为确保该工作顺利推进,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全面推行林业站“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负责这项工作的材料收集、整理、上报等日常工作管理。全面践行“四治四提”,明确服务范围,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期限。全程代替林农申办涉林事项,变“你找我办”为“我帮你办”,使林农足不出辖区就可以完成各项申请。按照利民、便民、公开、规范、高效原则,设立咨询台,印发服务手册,列明服务清单,规范办事流程,切实抓好受理、办理、回复、跟踪评价等环节工作。同时,要求各林业站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站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此项工作的副站长为具体责任人,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工作计划。

据悉,省林业厅从2015年起,在全省部署林业站“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工作,要求2017年在全省林业站全面实施“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我县率先在红岩、关峡两个乡镇开展前期试点,通过试点运行,群众反响很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