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供电:听十九大党代表讲“精神”

【时间:2017-11-17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萍【字体:

观看十九大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萍)“永远记得在北京,党的十九大会场,我亲眼看见,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感到万分激动,总书记的声音仿佛现在还萦绕在耳边!”11月16日,在隆回县羊古坳乡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科研基地、十九大党代表王化永家中,王化永向隆回供电公司钢铁侠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并亲自在十九大专用笔记本上挥笔写下“电力先锋、服务群众”八个大字,赠送给隆回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以表谢意。

王化永,1970年出生于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羊古乡赵家冲村,现任隆回县羊古坳乡赵家冲村支部书记,十九大党代表,中国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科研示范项目实施人,连续9年承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超级稻高产攻关试验,先后4次创造超级稻连片种植世界最高产纪录。曾连续三年被评为隆回县“种粮标兵”,获得隆回县“特殊贡献奖”、袁隆平院士特别资金、国家科技部科研成果进步奖等多项荣誉。曾做客中央电视七台“三农论坛”、“粮安天下”等访谈节目。

当天,国网隆回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刘为带领党员服务队们走近王化永,听党代表宣讲十九大会议精神、听取对电网发展的建议。在各种荣誉贴满墙的家中,王化永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畅谈了自已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他说:“大会会风严谨、简朴务实;报告激动人心,掌声激烈;报告重心突出,振奋人心。我能做为湖南代表发言并获得三次掌声,尤其是能将巨人水稻带到人民大会堂,亲手献给中纪委王歧山书记,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谈至难忘时刻,王化永拿出自已攻关成功的长约2米的巨型水稻标本给党员服务队观赏,并打开手机视频,和大家一起分享十九大的盛况和那些动人的场面。

“农业科技的发展离不开电力的助力,这么多年来,我见证了供电公司在服务农业中所做的贡献,你们不仅在供电保障上主动与县规划发展有效对接,而且积极主动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管理上下功夫。赵家冲和刘家排的变压器增容,今年七月的抗洪救灾无不体现了电力人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你们让我很感动。”谈及电网建设和供电服务,王化永深有感触。

在阡陌交错的700亩水稻实验地里,王化永给大家描画着科技兴农的蓝图,他表示一直会将袁隆平院士赠给自已的题词“良种、良法、良田、良态”做为种粮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希望供电公司能用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服务好群众,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扶贫攻坚、产业发展工作中继续发挥好电力的作用。

隆回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认真聆听了王化永娓娓道来的精神宣讲后,自豪感和归属感倍增,队员们表示,作为党员,他们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履行好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负重望,不辱使命,努力工作,展现新作为,为创建“一强三优”供电企业努力奋斗,为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观赏巨人稻

在十九大专用记录本上题词”电力先锋,服务群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