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畜牧局抓补检促冬防

【时间:2017-11-17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封明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封明海)11月16日,城步兽医局派出防疫检查组,到各乡镇场开展防疫检查,确保冬季动物免疫到位。进入冬季集中免疫以来,城步畜牧局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补免和检测工作,全面促进完成了冬季防疫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疫苗补免工作。在秋季动物强制免疫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对新进畜禽和集中免疫时未到免疫期的仔畜、母畜进行补免,特别对畜禽免疫抗体水平达不到要求的场户,深挖原因、彻查漏洞、立查立改,确保补免工作不漏场、不漏户、不漏针。截至目前,共补免猪瘟、猪蓝耳病1.1万头、猪牛羊口蹄疫0.8万头只、禽流感3.1万只。

二是严格疫情监测工作。结合动物免疫工作,强化禽流感、口蹄疫、布病等优先防治病种的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及时掌握疫情信息,组织全体动监乡村动物防疫员,走访规模养殖户和散养户170余户,随时了解和掌握疫病流行趋势和动态。

三是加强抗体检测工作。随机抽取养殖畜禽样本,送县兽医局实验室进行抗体水平检测,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反馈给乡镇站所,达到以检促补的效果,以确保畜禽免疫抗体在有效保护期内,实现无动物疫病发生的目标,截至目前,共完成动物疫病检测570份,病原学监测采样送检180份,专项病监测采样送检190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