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召开迎接教育督导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17-11-17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三祺【字体: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三祺)11月16日,绥宁县召开迎接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动员大会。邵阳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黄清到场指导督导评估工作,绥宁县领导黄俊玲、黄保昆、戴蹇吾、杨先光出席会议。

会上,绥宁县教科局局长罗青松就迎接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做了动员报告,副县长戴蹇吾宣读了《中共绥宁县委办、中共绥宁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绥宁县第三轮县级教育工作“两项评估考核”和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印发<绥宁县第三轮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和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迎检工作方案>的通知》。各单位、乡镇和学校递交了《迎检目标工作责任状》。会议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迎接省、市第三轮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和国家、省、市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黄清指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教育领域决定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惠及民生的工程。他要求,抓住机遇、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迎接国家验收为导向,准确把握均衡发展评估验收的内容和标准;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确实缩小县域内学校的差距;要确实发挥教育督导的作用。

绥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俊玲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一直在路上,要以督导评估为抓手,把教育均衡发展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工程,切实解决该县教育存在的难点问题。黄俊玲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性,教育督导是督促政府、部门和学校形成合力,推进教育整体协调统筹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深刻剖析目前该县教育存在的难题和对策,加强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加强青少年心灵塑造的教育,完善评价体系,走特色发展的道路,加强优秀生源的保学控流。要切实全面加强该县教育的均衡发展,配强、配优学校班子,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公平有序,构建良好的教育体系,加强机制创新,加强特色教育发展。

会议最后要求,各部门、乡镇和学校要及时召开班子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精心部署好迎检工作。要紧密结合本次会议内容以及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好迎检工作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