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编织交通网 畅通致富路

【时间:2017-11-17 10: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宪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宪智)11月12日,在武靖高速绥宁县城连接线工地上,挖掘机、推土机、渣土车等大型机械全力开动,抢时间、赶进度,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近年来,绥宁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二中心一枢纽”战略部署,围绕脱贫攻坚总任务,集中精力打好高速公路建设“攻坚战”、农村道路建设“阵地战”,倾力建设“旅游通畅路”“产业致富路”和“小康幸福路”。经过近五年的建设,包茂高速过境乐安铺乡;邵怀高速江万公路、洞新高速关蒋连接线、黄桑旅游公路、长河公路等相继竣工通车;武靖高速绥宁段及其连接线、东文公路扩改、贫困村“窄改宽”等交通运输工程项目正在全力推进……道路越来越宽广,交通越来越畅通,致富途径也越来越多,成了绥宁人共同的感受。

高位推动抓交通

为大办交通,办好交通,该县始终坚持“四级领导”抓项目、明确责任抓落实、带着感情抓建设、严格要求抓考核的“四抓”机制推动交通大建设。

今年以来,县委书记唐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及党政联席会议调度交通重点项目建设6次。去年12月2日,新一届县政府班子选举产生后,县长罗玉梅带领新班子抓的第一项工作便是全县交通项目建设。为抓好交通工作,该县从县领导到部门、乡、村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等层面明确了七个层面的责任,并出台了相关文件予以推动。

严格管理促落实

绥宁县山高谷深,交通建设难度大。今年以来,该县干线公路已建成黄坪公路、枫香大道,完成枫黄路路基;农村公路方面,85个贫困村村道“窄改宽”实现全覆盖,通达里程达327公里,完成生命防护工程190公里,完成边界路、断头路硬化47公里;年内完成7座危桥的改造任务。

为充分给予乡镇相应的项目管理权力,调动乡村两级积极性,该县根据山高路陡等实际情况,尽量利用老路,避免大改大调,高填深切,减少拆迁,节约用地,对安保工程、排水系统、绿化、停车场及标志、标牌、杆线做到同步设计。

为强化交通建设资金管理,该县下发了两个专门文件,力求做到控制风险、降低成本、提高绩效。除上级下达的交通建设资金全部用于交通建设外,还从其他涉农资金中整合3000万元用于交通建设;对通村通组公路等灾毁基础设施,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恢复重建,受灾重点村,每村补助6万元,受灾较重村,每村补助4万元。此外,县政府安排两亿元的债券资金用于交通建设。

全力推动出成效

近几年来,该县及时调度项目建设,层层传导压力,坚持“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抓安全、保质量、赶进度,全力推动交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投资73.2亿元的武靖高速及连接线已完成93.6%的工程量,预计明年竣工通车。寨黄旅游公路、长河公路、大门洞至黄桑旅游公路已全面完工,并交付使用。黄坪公路、东文公路扩改、花园阁入园公路、枫香大道已开工建设。截至今年9月底,该县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3亿元,“窄改宽”完成127.6公里,完成年度任务的93%;重要县乡道建设完成29.01公里,完成年度任务的95%;安保工程完成86公里,完成年度任务的59%;危桥改造3座,完成年度任务的43%;边界路和断头路完成15公里,完成年度任务的92%。

精心筑路网,天堑变通途。经常从枫木团乡下运送农产品到长沙销售的洪清益说:“现在交通发达了,以前到长沙要一天一晚,现在5个多小时就到了。路修好了,村民脱贫致富就有了希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