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网络扶贫“便快准” 让爱在阳光下连接

【时间:2017-11-17 1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11月13日,新邵团县委组织二十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推广“社会扶贫”客户端。该县大力推广网上扶贫,发挥互联网方便、快速、准确的优势,让爱在阳光下连接。

据了解,为切实强化脱贫攻坚的社会合力,国务院扶贫办开通了“社会扶贫”客户端。建档立卡贫困户可通过该客户端发布帮扶需求,也可由驻村干部代发并核实帮扶需求,社会爱心人士可实现在线捐赠对接需求。

寸石镇青山村15岁的何颖慧,因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缩症终日与轮椅相伴,加之父亲智力低下,母亲14年前已离家出走。目前还在新邵职中上学的她,生活费和学杂费全靠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负担。

10月3日,驻村干部杨宇峰了解到何颖慧的困境后,帮她在“社会扶贫”客户端发布了5000元的学杂费需求。短短40天内,共有456名爱心人士累计为她捐款2773元。

新邵县建档立卡扶贫户有3万多人,自9月开始推广“社会扶贫”客户端以来,全县共有2100多人注册成为爱心人士。“作为一名在扶贫岗位上工作多年的干部,我觉得通过互联网手段开展扶贫,打通了爱心人士与贫困户爱心对接最关键的一环,将来会有更多贫困户的生活因这个平台而改善。”新邵县扶贫办党组书记石春林说。

下阶段,新邵团县委将采取志愿者上街、集中宣讲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社会扶贫”客户端推广宣传力度,为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参与精准扶贫开辟快捷通道,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