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商局扶贫组督查新邵县大新镇扶贫工作

【时间:2017-11-17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岳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岳波)11月15日下午,湖南省工商局扶贫工作组一行三人,在当地镇政府领导陪同下,来到新邵县大新镇华新村检查贫困村退出工作。

督查组首先组织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座谈,了解村情、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华新村总户籍人口1313人,户数375户。2015年至2018年贫困户110户,409人,已完成44户169人脱贫任务,今年预脱贫户61户228人;基础设施方面:安全饮水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全村预计年底全部完成。生活电全部通达至户,上半年进行了农网改造,提升用电保障。村村通公路工程已经完成,院落组道硬化基本完成,方便村民出行。村部建设正加进施工,建成后将提高村委服务工作水平。该村当前存在的困难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较大,希望得到上级的支持。

督查组仔细翻阅了2017年预脱贫户档案,查看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是否一致,各项内容逻辑关系是否合理,预计人均纯收入计算是否符合实际情况等方面。该村贫困户档案内容完整,整理有序,得到了一致好评。

最后,督查组随机抽取贫困户入户调查,了解预脱贫户家庭基本情况,问吃饭穿衣、医保和收入,看住房,了解贫困户是否能够脱贫。询问贫困户评定、退出贫困户等工作程序是否合理。贫困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会提高自身积极性,提高生活水平。

督查组肯定了该村的扶贫工作,认为档案资料整理规范,扶贫政策宣传到位,帮扶成效明显;要求往后工作再接再厉,注意细节,注重群众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