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乐安铺乡:加强村级保洁员管理 确保村容整洁

【时间:2017-11-17 14: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雪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雪华)11月17日上午,绥宁县乐安铺乡召开了全乡村级保洁员业务培训会议,来自8个行政村的33名建档立卡志愿者保洁员和10名乡、村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提出,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并使其成为长效化,是创建文明卫生乡镇的需要,也是自身发展的需要。各村组保洁员要做到:思想上重视,不应付;行动上落实,不怕脏;敢讲敢劝,不怕得罪人;坚持不懈,不怕烦;勇于奉献,不怕累。同时做好日常的保洁工作,熟悉自己的保洁范围、路线、重点,一日一清扫,不遗漏所辖范围,发现问题进行监督管理,不能解决的,及时报告,并服从村支两委的领导安排。

据悉,为了加强对村级保洁员的监督与管理,该乡制定了保洁员考核评分细则,将村民评议、两委日常管理、乡政府不定期督查几种手段相结合,通过奖先惩后的方式,真正使保洁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为确保此项工作有效正常性的开展,乡政府给每位志愿者保洁员统一采购配备了专用服装、翻斗车、扫帚、火钳、铁锹、垃圾桶等物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