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乐安铺乡:村村都有志愿者 村容村貌大改观

【时间:2017-11-17 14: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秦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秦巍)近日,笔者在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村看见,村民正在清除路边杂草和清扫路面垃圾,村里的道路干净平整,路边的垃圾被清扫一空,面貌焕然一新。“每月能领到600元的生活补助,又能把自己的村打扫得干干净净,高兴得很啊。”家住大团村五组的保志愿者陆安泽笑呵呵的说。

据了解,为了使农村环境保洁走向常态化,乐安铺乡建立了33人的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志愿者队伍,对各村卫生定点清扫,垃圾日产日清、定点填埋。目前,乐安铺乡正在结合各村实际探索实践自己的管理办法,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增强村民的环卫意识,使各村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观。同时也解决了一批农户就近就业,提高了农民的收入,助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