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委党校开展驻村帮扶“三述三评三公开”活动

【时间:2017-11-17 14: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苏自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苏自东 )11月14日,为了努力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成效,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邵东县委党校校长黄跃群率领县委党校和县妇幼保健院帮扶责任人一行,到斫曹乡雄鹰村开展驻村帮扶“三述三评三公开”工作,贫困户代表和和村评议小组21人到会参与测评。评议述职会议由斫曹乡党委书记叶安平主持。

述职会上,党校分管扶贫工作的副校长黄小成从单位重视程度、资金保障、人员到位、领导到村调研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结对帮扶工作部署等方面,对党校和妇幼保健院2017年驻村扶贫帮扶工作开展述职。党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就本年度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10位结对帮扶责任人就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帮扶成效及后续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雄鹰村支部书记对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贫困户户主对帮扶责任人的述职面对面进行了评议。

黄小成表示,2017年以来,县委党校与县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多次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和推进扶贫工作。在两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县扶贫办和各职能部门及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下,充分发动全村人民群众紧紧围绕精准脱贫的总目标、总要求,致力做好精准识别、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扶贫先扶志,雄鹰村的面貌发生了喜人变化,今后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致力雄鹰村退出省级贫困村行列。

县扶贫办工会主席谢新润对会议进行指导,他认为两家单位切实做到了资金到位、人员到位、帮扶措施到位,扶贫扶智同在,政府扶贫和社会扶贫同在,为扶贫工作队、斫曹乡、村支两委班子和贫困户代表点赞。党校校长黄跃群最后指出,雄鹰村的老百姓值得爱需要爱能自爱,六方齐努力,脱贫成效显著;两个单位将来会持续关爱雄鹰村,祝愿雄鹰村的明天更加美好。村民评议小组对帮扶单位及驻村工作队进行民主测评,经统计并现场公布评议结果,帮扶单位、工作队履职和贫困户对帮扶责任人的满意率都达到了10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